顾九猫

已退。

《岁月静好》

  这里顾九猫,1k字短文。


  请勿上升真人谢谢。


  ooc注意。


  不知道写了个啥将就着看吧。


正文↓


清晨,乌云满天。


“唔...”


沐木努力睁开双眼,拿起枕边的手机一看,上面显示现在是8点。气温因天气而骤降。沐木感受到冰冷的温度,忙收回胳膊,身子往里缩了缩。随即,一双有力的臂膀紧紧搂住他,猝不及防地撞入某人的怀抱。


沐木先是一愣,随后反应过来,看向欲为:双眼紧锁,眼底有一片淡淡的青黑,唇线紧绷,下巴上长出了一些胡渣,俊美的面孔看上去憔悴了不少。


“再睡会儿吧,才8点。”沐木颇为心疼地开口。


欲为没回答,只是收紧了搂着沐木的力度。










欲为有很严重的失眠,半夜醒个两三次都算少的,直到与沐木在一起后才好了许多,至少不用再靠药物支持。


想到最近因为排位,欲为的睡眠质量直线下滑,沐木心里难受的不行,却又无可奈何,毕竟欲为是个过于认真且执着的人,加上这是他们的工作,只得每天埋怨官方把排位时间设定的这么令人作呕。


终于,再又一次半夜听见欲为起来吃药的声音,沐木再也忍不下去了,好说歹说才叫欲为同意鸽两天,好好休息一下。











再次醒来时,屋外大雨倾盆,雨滴无情地砸在窗户上,演奏着压抑的交响曲。


摸向旁边,冰凉的触感让沐木睁开眼,眸中满是迷茫。揉了揉眼,走下床,慢慢悠悠地走出房间。


欲为刚把做好的早饭放到餐桌上,便看见自家娇妻穿着睡衣光着脚走出来。


“怎么不穿鞋?”欲为皱眉。


沐木显然还没清醒,朝欲为眨了眨眼,道:“唔...忘了。”


欲为轻叹了一声,越过沐木走进卧室,将拖鞋拿出来,再帮沐木穿上,随后领着他走进卫生间。一系列动作行如流水,仿佛做了千百遍般。


等沐木坐到餐桌前,才彻底清醒。看到桌上可口的早饭,沐木揽住欲为的颈脖,在他的脸上吧唧一口,笑眯眯地道:“谢谢老公~”


一声“老公”让欲为的心情霎时好了几百倍,面上却波澜不惊,“赶紧吃,等会儿就凉了。”


“好。”沐木乖巧地拿起筷子,一口一口吃起来。


欲为在旁撑着下巴,宠溺地看着沐木。


炙热的目光让沐木有些不自在,咀嚼的动作放缓,“你不吃吗?”


“吃过了。你睡的跟个猪一样,怎么可能知道。”欲为笑了声,揉了把沐木的头发,起身朝厨房走去。


沐木撇撇嘴,狠狠地戳了两下煎香肠。










雨势变小,整座城市洗了一次澡一般,往日的喧嚣也一扫而空。盎然的绿意变得清晰,微风夹杂着清新的气味吹过,树叶随之微微摆动,雨滴顺着叶脉滑落。


如果能一直这么下去,就好了。


“沐木。”


温柔的声线将沐木破碎的思绪重组。沐木转身,便看见欲为站在他身后,手里拿着一杯热茶。


欲为伸开双臂,眨了眨眼。


沐木咧开嘴,眉眼弯起,眼眸盈盈,笑了起来,随后扑进欲为怀里,头靠在他的颈脖上,脸埋在他的颈窝。


欲为低头,揽住沐木,眸中满满宠溺。


岁月静好,不过如此。
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接下来就是准备圣诞贺文了


评论(2)

热度(93)